搶高端客! 超商推一杯500元精品咖啡

陳堯棋 李鴻杰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咖啡商機龐大,有超商業者出奇招,推出一杯要價500元的精品手沖咖啡,而且全台限量200杯,另外也有旅遊集團競標,獲得2022年阿里山咖啡莊園精英交流賽,日曬組特等獎的咖啡豆,5公斤要價新台幣52萬,未來將提供台鐵「鳴日號」的鳴日廚房使用。

超商店員拍打濾網接著沖入熱水,根據國際咖啡組織調查,平均每位國人年喝200杯咖啡,超商業者抓緊商機推出有咖啡界香檳之稱的藝伎咖啡,一杯要價新台幣500元全台限量200杯。民眾說:「我本身就是在喝精品咖啡的人,而且「藝伎豆」又是一個非常昂貴的咖啡豆,所以我覺得500塊這個價格,是還算可以可以接受的範圍。」民眾說:「可能有點太貴。」民眾說:「連鎖店那個(咖啡)100多(塊)我就很滿足了,SOGO什麼百貨公司那超棒裡面很舒服,那一杯才5、60我坐在那很舒服。」

價格合不合理消費者自有公評,但是超商業者咖啡PK戰早已開跑,除了7-11藝妓咖啡之外,全家的兩款單品拿鐵一杯也要價100元,一個月銷售破120萬杯,萊爾富OK超商則搶攻平價市場,最貴咖啡的價格落在60到65元之間。

一樣主打高檔咖啡,使用天價咖啡豆的還有他,2022年阿里山咖啡莊園精英交流賽,「鄒築園」咖啡生豆獲得日曬組特等獎,5公斤要價新台幣52萬元,最終由知名旅遊集團競標成功,這款精品咖啡未來將提供台鐵「鳴日號」的鳴日廚房使用,台灣人愛喝咖啡,業者絞盡腦汁拚行銷要搶攻頂級咖啡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