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那麼晚還加班?" 警戳破詐騙團謊言

徐孟蘭 洪年輝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員警到郵局巡邏,看到一位婦人在ATM前,邊講電話邊操作機器,上前看,發現婦人正在跟假扮銀行行員的詐騙成員通話,對方騙婦人說她被重複扣款,婦人嚇到手抖個不停,員警一聽就是詐騙,當場拿過電話跟對方說:銀行哪有晚上10點多還在上班,加班加到那麼晚的,一句話戳破詐騙謊言,保住婦人存款。

電話裡的詐騙集團成員,發現警察在婦人旁邊要婦人不要理警察,婦人慌張到不行,員警立刻將電話拿過來,跟詐騙成員對話,員警VS.詐騙集團成員說:「我這裡派出所啦怎麼樣,(我們這邊是玉山,先生不要誤會),銀行半夜打電話加班加那麼晚。」

員警一句話戳破詐騙集團謊言,因為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銀行早就下班,怎麼可能還打電話給婦人要處理帳務,婦人又怕、又擔心,因為詐騙集團騙她,說她上網買東西被設定重複扣款,讓她信以為真,員警一一拆穿,詐騙集團的話術,要婦人不要再聽信詐騙集團說法,婦人才意識到,剛才上當了,差點就跟著詐騙集團成員的指示操作ATM,幸好碰到熱心又霸氣的員警,巡邏經過,才保住了錢,沒被詐騙集團騙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