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進防疫詐騙網站刪個資! 網友行俠仗義被讚爆

駭進防疫詐騙網站刪個資! 網友行俠仗義被讚爆 | 華視新聞
近期民眾常收到防疫補貼的詐騙簡訊(圖/截自Dcard)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頻傳的防疫補貼詐騙,民眾會收到假裝是「衛生福利部」發來的簡訊,點進網址後乍看很正常,內容也都是與紓困方案有關的資訊,但只要留下個資,就會被盜取訊息,儘管先前衛服部已宣導過此手法為詐騙,但仍有許多民眾受害,為了防止民眾受害上當,就有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駭進詐騙網站後台,並將受害者資料刪除的善舉,也獲得大批網友的讚揚與討論。

詐騙網站猖獗 網友駭進後台行俠仗義

近期民眾常常收到有關防疫補貼的詐騙簡訊,儘管衛福部已澄清過是詐騙,但仍有不少民眾受騙上當,為了避免民眾再次受騙,昨(30)日就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駭進詐騙網站後台的經歷,文中提及他是出於好奇心才駭進詐騙網站的後台,而他也發現有很多人真的相信網站上的資訊,紛紛留下自己的個資,甚至是銀行帳號、密碼。

因此他決定駭進網站後台,將這些3000多筆受害民眾留下的資訊刪除,甚至在詐騙網站中植入「該網站為詐騙網站,切勿相信」的視窗訊息通知,提醒民眾切勿上當受騙,此文一出後網友也都紛紛大讚原PO是「超人」、「英雄」等,也留下「好人一生平安」、「謝謝你的善舉」、「好帥!」、「你好厲害!」等留言,感謝原PO的行俠仗義。

網友分享駭進詐騙網站刪受害者個資(圖/截自Dcard)
網友分享駭進詐騙網站刪受害者個資(圖/截自Dcard)
 
網友讚爆原po善舉(圖/截自Dcard)
網友讚爆原po善舉(圖/截自Dcard)
 

破解網站難度提升 詐騙多在海外追查困難 

不僅如此,今(31)日這位網友又再度發文分享他駭進另一網站的過程,文中說到,因為前一篇有網友向原PO求救在其他詐騙網站留下了個資,因此才決定也駭進這個網站,不過他也提到,不清楚是不是前一篇文章打草驚蛇,破解網站的難度也越來越高,但最後原PO還是成功破解,駭進網站內將受害民眾數據刪除;新文章一出,一樣受到網友的讚揚,也有網友表示,是不是可以把網站截圖給警方,試著找出幕後的詐騙集團,原PO也回應,因為這類型網站通常都設置在海外,因此追查上有點困難,不過還是會試著整理資料提交給警方;最後他也提醒最近有關防疫補貼的詐騙猖獗,也希望民眾多多注意,不要再受騙上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