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神通外鬼! 超商ATM搶案逮共犯"保全"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1間超商,14日下午發生一起ATM搶案,警方在2小時內迅速逮到3名嫌犯,沒想到深入追查又發現,這起搶案根本是內神通外鬼!原來是護鈔保全和嫌犯串通,利用保養機台時,用假搶劫的方式,意圖搶走公司款項分贓,但還沒分贓就通通被逮。

擔任護鈔保全還不到1個月,蔡姓嫌犯就動起歪腦筋,和朋友串通好,利用保養機台的空檔,設計1場假搶劫戲碼,趁機截走公司款項,不過3名嫌犯在犯案後2小時內,率先被逮,3名嫌犯到超商犯下ATM搶案,搶走125萬元贓款,時間地點都掌握得清清楚楚,警方發現劉姓主嫌似乎對案情有所隱瞞,透過科技偵查又查出原來這是一起內神通外鬼的搶案。

蘆洲分局偵查隊隊長郭懷澤說:「犯嫌原來與蔡姓保全預先共謀,打算趁蔡姓保全,保養機台的時間,搶匪配合用假搶劫的方式,意圖搶走公司的款項分贓,誰知道新北的警方動作太快,還沒有分贓,共犯就已經全數被逮。」警方不但將贓款全數追回,也查出蔡姓保全是共犯,在逮捕時還發現他因為玩生存遊戲,擁有空氣槍鎮暴槍和63顆各式子彈,訊後將他依強盜罪移送,保全業者也強調,未來會更嚴格考核新進人員,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