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風雨漸強 潮境公園流動廁所被吹倒

張庭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風雨最為明顯,台北陽明山雨大到眼睛睜不開,我們記者也直擊基隆潮境公園,路邊的流動廁所都被風吹倒,氣象局提醒,未來全台許多地方,恐怕會有8到9級陣風,另外同時更要注意長浪,台東、蘭嶼、新北富貴角以及新北龍洞,已經觀測到4米左右的浪高,民眾請避免到海邊遊玩。

記者尹智剛說:「記者目前人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冷水坑,那現場風勢現在已經非常強大,甚至讓人難以行走甚至難以站立。」記者人站不穩,眼睛被雨打得睜不開,受到軒嵐諾中颱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的降雨越來越明顯,民眾說:「來到這裡風雨才比較大,山腳下沒有風。」

強風暴雨席捲北台灣,基隆潮境公園,路邊的流動廁所,也被強風吹得整個倒地,3人合力想扶起來都沒辦法,工作人員說:「對我(提前)已經固定好(廁所)了,沒有用。」

氣象局預估2日到4日,全台多處恐怕達到9級陣風,要嚴防樹木被吹倒,人恐怕也會難以行走,風大浪也大,海面上浪潮洶湧,讓人看得膽戰心驚,浪花不斷地拍打上岸,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還有澎湖、馬祖,都要特別注意長浪,尤其台東、蘭嶼、新北富貴角、新北龍洞,目前浪高已有4米。

宜蘭的民眾也趕緊防颱,民眾說:「房屋這邊的水溝槽都要清,葉子都要打掃,不然下大雨都會塞住。」氣象局表示,3日到4日上半天,中颱軒嵐諾離台灣最近,3日開始往北移動,直到4日下半天後,才會漸漸遠離,民眾外出還是要留意強風以及降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