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狂風暴雨襲 沖繩10萬人疏散防災

軒嵐諾狂風暴雨襲 沖繩10萬人疏散防災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軒嵐諾颱風逼近日本先島群島,石垣市和宮古島市傳出災情,有3500戶停電;日本氣象廳提醒,軒嵐諾風速驚人,可能造成部分房舍毀損,特別是在沖繩縣。直至目前為止,沖繩已有10多萬人因軒嵐諾來襲接到疏散令。此外南韓方面,總統尹錫悅親自主持會議,指示相關部門針對颱風備戰。因為南韓氣象廳預測,再過兩天軒嵐諾會從朝鮮半島東南部登陸,將是南韓史上最強颱風,屆時全國風雨將十分驚人。

MBN記者說:「現在是每秒30公尺的風雨,眼睛已睜不開。」在鏡頭前聲嘶力竭,南韓每日放送記者,進到風雨模擬中心。才30公尺每秒的風速,雨傘就已經折彎,整個人狼狽不堪。MBN主播說:「軒嵐諾預估,將達到每秒54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但才每秒10公尺就很難拿雨傘,你能想像每秒50公尺有多強嗎,(軒颱日災)南韓各大電視新聞網,這一兩天也持續播送,軒嵐諾影響日本及台灣,風強雨驟還有淹水的畫面。(軒颱尹總)政府部門同樣動起來,由總統尹錫悅召開最高級別的防災會議;南韓氣象史最強大颱風即將登陸,全國如臨大敵。」南韓總理韓德洙說:「沿海低窪地區的淹水,港口起重機傾覆,農場受到風雨破壞等預期災害,請做好充分準備。」

鏡頭轉向日本,沖繩縣周邊海域長浪不斷。在首府那霸,街上不少路樹遭到攔腰吹斷。其他像是宮古島市、石垣市,3號入夜之後風雨交加,甚至傳出電纜被颳毀,導致幾千戶停電。ANN記者濱元晉一郎說:「雖然颱風逐漸遠離宮古島市,但戶外風還是很強,至於停電訊息,目前最多的情況,是3500多戶人家無電可用。」4日早上石垣島機場關閉,暫停班機起降。島上也出現號誌招牌掉落,部分路段因為路基被沖刷,只能暫時封橋封路。接下來隨著颱風北上,將更多水氣帶往日本本島,日本各地大範圍降雨,還會強上加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