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襲中部路樹斷.號誌倒 2騎士受傷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軒嵐諾颱風的外圍環流,為中部地區帶來強勁陣風,因為繞過中央山脈,從台灣海峽吹進來,因此台中、彰化的陣風最高達10級,2號上午還吹倒彰化員林市一座紅綠燈,整支燈座倒下來,砸中等紅燈的女騎士,幸好女騎士有戴安全帽,擋住紅綠燈上的鐵片,安全帽則被砸出一個洞。另外台中大雅區清泉崗附近,風勢也很強勁,有路樹被吹倒,斷掉的樹幹飛出來,砸中經過的機車騎士。

馬路口颳起強勁陣風,右邊那棵路樹的支幹被吹斷,勾到電線,往下砸,砸中騎車經過的騎士,事發的地點在台中大雅區的清泉崗附近,當時是下班時間,騎士被樹幹砸中,連人帶車摔倒在馬路上,樹幹也砸到他身上,幸好騎士是清醒的,忍痛爬起來,路過民眾幫他把機車牽到路邊,等待救援。

另外彰化員林市2號上午也強風陣陣,路口的紅綠燈座被吹斷,往馬路中央倒下去,砸中一名等紅燈的40歲女騎士,紅綠燈桿上的鐵片,還敲中她的安全帽,把安全帽砸出一個洞,附近民眾報警求救,女騎士送醫,幸好她有戴安全帽,保護頭部只有些微擦傷。

初步了解,紅綠燈桿是因為下方基座,生鏽腐蝕了,才經不住強風吹,倒掉砸騎士,養護單位是警察局,警方出示保險證明,女騎士的醫藥費會有保險理賠,台中、彰化這兩天陣風最高達10級,台中這棟大樓牆上的廣告帆布,被吹到大停抖動、拍打發出巨大聲響,還有被風吹斷的路樹砸壞轎車。

市府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有120多棵路樹倒塌或折枝,造成2、30輛汽機車受損,彰化二林也有大樹倒塌,差點砸到路人,軒嵐諾颱風沒靠近中部,為何中部地區的風會那麼大,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整個外圍環流,大概整個會從台灣海峽北部,然後繞整個新竹鹿港沿海這個風向,所以我們整個市區會受到影響。」

氣象站主任說,1日時的暴風半徑220公里,2日變250公里,外圍環流的影響範圍也變大,加上風向是從東部繞到台灣海峽避開了中央山脈,沒有阻擋的情況下,捲進中部,台中彰化的風勢才會那麼強,也提醒中部地區民眾,減少外出,待在家最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