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擠6坪漏水鐵皮屋 公益團體助修繕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津有一戶人家,一家四口就生活在只有6坪大小的老舊鐵皮屋,每逢下雨就會漏水,睡覺的床板也都發霉腐爛,屋主夫妻兩年事已高,再加上有身患疾病,另外有2名兒子,也無法負擔家中經濟,只能靠著微薄補貼過生活,不過有公益團體,號召30名志工前往修繕房子,讓他們有一個舒服的房子過中秋佳節,一家人看見房子被整理好,數度哽咽。

公益團體自願修繕盼受助人家歡度中秋,公益團體協助修繕,把腐爛發霉的床板,一層一層拆掉,甚至還有蟑螂跑來跑去,志工破壞老舊隔板,把壞掉的裝潢全拆除,再徒手一塊一塊往外搬,從裡到外毫不馬虎,屋頂上也有人員,拿著工具協助修繕,鐵皮破舊不堪,一下雨就漏水,很難想像,原來有一家四口,就生活在這個6坪大小的空間,送消防器材,公益團體主動介入修繕,整整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高雄旗津,這處原本殘破的房子,搖身一變,變得又乾淨又明亮,連地板、牆壁、床鋪、傢俱,全都換新,讓這家人好感動。

屋主外嫁女兒說:「讓我真的很感動,媽媽終於有一個好的地方可以住了。」屋主的女兒說到哽咽,因為住在這裡的家人,父母年事已高,又有2名兄弟,因為健康因素無法正常上班,只能靠微薄津貼度日,這次能有公益團體幫忙修繕,真的好感動,公益團體輔導團長黃錫麒說:「就是環境好人才會好,所以我們盡量把它給一個舒適的環境,讓他們繼續在以後的生活上有優質的地方(生活)。」這次修繕總共花費10萬元,不過心意滿滿,能給受助的對象,一個舒服安全的家度過中秋佳節,再辛苦也值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