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王"什麼都賣! 蓮藕.綠豆湯.書包全都有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不少老店都取名大王,像是知名的高雄牛乳大王,另外有蓮藕大王,創始人覺得自家蓮藕茶獨一無二,因此取名大王,還有綠豆湯大王,取名大王是因為兩字筆劃簡單,不過,取名大王可不是老一輩專利,有年輕老闆創業取名大王冰鋪,原因是對自家飲料有自信,消費者也說看到大王兩個字就會想嚐嚐,除了吃的、喝的,用的也有,全台唯一的書包大王就在高雄。

走在高雄街頭常常覺得好威風,因為這裡好多大王啊,陳蓮藕大王業者說:「陳蓮藕大王啊,獨一無二,因為以前高雄很少人在賣。」這間叫蓮藕大王,已經傳承第2代有56年歷史,店家說他們在高雄可算是,第二間專賣蓮藕的老店,粒粒分明、口感煮到恰到好處的綠豆湯,已經在地飄香50年,不少客人聞名而來,民眾說:「是覺得不會俗啊,應該是很有自信才會這樣取(名)。」

大王店家受關注,是因為日前臉書社團有網友發文,高雄有超多店家都取名「大王」引發熱議,而高雄叫大王的店家最知名的莫過於高雄牛乳大王,不過,店名取大王兩字可不是老一輩人的專,店家精挑的冬瓜熬製後加上檸檬冰沙,光看就透心涼,取名大王因為對自家產品有信心。

大王冰鋪業者說:「我們不怕別人踢館,我們做的東西,我們非常有自信。」另外,還有這間開業一甲子的書包大王,高雄還有排骨大王、餛飩大王,鞋子大王、褲子大王,是不是真的這麼多王,下次民眾走在高雄街頭不妨觀察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