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解封! 日月潭遊客開心等阿婆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五月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便利商店禁止販售茶葉蛋等熟食,而隨著疫情趨緩,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超商可以賣茶葉蛋」,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業者也預計要在8月14日恢復販售,遊客聽到消息相當開心,因為終於又可以吃阿婆茶葉蛋解饞了。

被滷汁滷得香噴噴,透出淡褐色的阿婆茶葉蛋,吃上一口,齒頰留香,也是日月潭遊客必吃的美食,不過五月本土疫情爆發,玄光寺碼頭阿婆茶葉蛋暫停營業。遊客說:「想說有來就來買茶葉蛋剛好沒開。」隨著疫情趨緩,阿婆茶葉蛋也預計8月14日恢復販售。遊客說:「超期待因為坐船過去都沒得買。」記者VS.遊客說:「特地來這裡要去吃卻吃不到,(就是少了一味的感覺)對。」

業者表示,目前多數員工都已經打完疫苗第一劑,距離降級也過了兩星期,才決定恢復營業。記者VS.茶葉蛋業者鄒金盆說:「(準備一千多顆嗎)對,(有歡迎大家來吃蛋嗎)很歡迎。」而另一家知名的所長茶葉蛋,在疫情期間採用真空包裝販售,聽到阿婆茶葉蛋要恢復營業,也樂見其成。記者VS所長茶葉蛋業者說:「(明天阿婆要賣了會不會擔心受影響),不會啊。」

而日月潭山區這幾天因為大雨,周邊山景變得更清晰,有民眾發現伊達邵遠方山巒,出現疑似信義鄉雙龍瀑布的2道水瀑,驚喜不已,但林管處研判,這應該是大雨過後山上的野溪水瀑。南投林管處丹大工作站主任孫宗志說:「流瀑這邊大概有(海拔)1300、1400左右,雙龍瀑布海拔是比較低一點,而且它在比較右側這一邊,它已經被日月潭後面這個山。」

雖然在日月潭看不到雙龍瀑布,但縣府也決定,8月16日起恢復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園區營運,為疫情後的觀光復甦,注入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