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養老院!辣妹蹭阿公惹議 醫師:長者心情好可增免疫力

極樂養老院!辣妹蹭阿公惹議 醫師:長者心情好可增免疫力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部影片,一名女舞者身穿清涼在爺爺們面前熱舞外,舞者也將其中一位爺爺的手放到自己的身上喊說「摸我呀」,並引導爺爺從胸摸到腿部。該支影片立即引起熱議,而影片是出自桃園榮家7日的中秋活動,對此,桃園榮家道歉說「日後辦理活動會更謹慎」。但網友留言一面倒支持桃園榮家,紛紛喊說「辦得很好」、「阿北們開心才重要」、「下次要考慮阿嬤,換猛男」。此外,也引出醫師指出活動讓老人家心情好可「漸進增加長者的免疫力」。

姜冠宇:刺激腦部血液循環 增加食慾與免疫力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長照本身,不應該被限制想像」,姜冠宇指出,如果畫面是在大酒店,西裝筆體健康老爺爺,大方花錢買這些表演,會罵他不像話嗎?只是功能差一點、經濟背景差,就認為他們沒這權利嗎?姜冠宇也笑說,這個活動想真正失職的,是不夠平權,沒有顧及到阿嬤也有看猛男跳舞、與猛男互動的權利。

姜冠宇強調,平常去機構訪視,或是遠距視訊,這些長者不理我們,就是不理我們,反應一天一天越來越遲鈍,越來越懶得動、甚至懶得吞嚥,還有憂鬱交加、身心惡性循環。

姜冠宇表示,如果有什麼事情讓老人心情好,刺激他們的腦部血液循環,增加食慾和運動的耐受度,這也是漸進增加長者的免疫力。姜冠宇指出,機構是阿公阿嬤的,要走夜店風也是他們的喜好,若表演者注意感控措施,不會擴大養護機構的感染,活動細節沒有侵犯他人、觸犯法律、犯罪意圖的問題,就當是一個創意,剩下的是就是長照的技術與道德衝突問題。

圖片翻攝自 姜冠宇醫師 Pro
圖片翻攝自 姜冠宇醫師 Pro'spect 臉書
 

沈政男:給失智老人家帶活動 最困難就是引起興趣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在臉書上提到,2014美國就有安養院上演猛男秀,看得老人家心花怒放。沈政男說,在演講失智與長照,都會引用那張猛男依偎老阿嬤的畫面,因為,這是失智活動帶領的最高境界,給失智老人家帶活動,最困難就是引發他們的興趣,很多時候準備了半天,想說阿公阿嬤應該反應熱烈,結果卻是當場睡成一片。

沈政男認為,任何可以引發老人家興趣的活動,都是好活動,清涼熱舞當然會有很大的功效,因為感官刺激相當強烈,保證阿公阿嬤不會睡著。沈政男說,這類表演也是一種滿足性慾的管道,老人家跟年輕人一樣也會有情慾需求,這樣的活動沒什麼不好,那家安養院的用心其實值得讚許。

圖片翻攝自 沈政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沈政男 臉書
 

活動惹議桃園榮家道歉 網支持:北北感覺更有活力

桃園榮家表示,中秋節為華人3大節慶,但受疫情影響,已停辦理晚會性質節慶約2年多,考量榮家長輩多是單身榮民,為緩解長輩因過節到來的孤獨感,往年都會安排歡聚熱鬧的秋節活動。

榮家表示,該場表演是7日辦理中秋月光晚會活動,對養護堂行動不便的長者安排15分鐘小型演唱秀,這次前來表演的歌手舞者為使年邁長輩感受熱情活力,主動親近長輩炒熱氣氛,但因舞者的動作太過熱情、火辣而引發熱議,對此深表遺憾,日後辦理活動會更謹慎。而不少網友也到桃園榮家的FB粉專留言表示支持,有人說「很用心的院所,感謝你們的付出,支持你們不用道歉」、「北北都感覺有活力了,不用道歉,繼續維持」等。

圖片翻攝自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
圖片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