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重機4貼騎快速道路 2童沒戴安全帽

林建鋒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輛重型機車,行駛在台61線快速道路、雲林口湖路段的內車道上,騎車的男子與後座女乘客的中間,還夾著2個大約2、3歲的孩童,他們不僅4貼肉包鐵,而且這2個孩童都沒有戴上安全帽,實在很危險,但這名網友邊開車邊用手機錄影,自己也違規。

1名駕駛開車在台61線快速道路雲林口湖路段,前方1輛黃牌大型重型機,行駛在內線車道,男騎士後座載著一名女子,但中間,還夾著兩個大約2、3歲的孩童,駕駛加速靠近一看,這兩個孩子居然都沒有戴安全帽,頭髮隨著強風不斷飛啊飛,其中一個還靠在女子的胸口睡著了,影片被PO上網,不少民眾紛紛留言,「太危險了吧」,有人說「沒有安全觀念的父母可憐了小孩」,還有人說「真的是罔顧性命」。

機車騎士不顧小孩的安全,在快速道路以將近100公里的時速四貼騎車,民眾覺得不可思議,民眾說:「這樣子把孩子當成安全氣囊啊。」民眾說:「沒戴安全帽一定都危險。」北港警察分局第五組巡官黃俊維說:「黃牌大型重型機車四貼,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小朋友沒戴安全帽部分,處新台幣500元罰鍰。」

但拍下影片的駕駛,也被人質疑,駕駛邊開車邊用手機錄影,這樣的行為也是很危險,北港警察分局第五組巡官黃俊維說:「汽車駕駛持手機錄影,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不管是重機騎士還是錄影的駕駛,一個是在快速道路騎機車,已經是肉包鐵還夾著兩小孩四貼行駛太過危險,另一個是拍攝違規情況自己也違規,一個不小心也可能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