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一句話 3000獎金變2盒月餅 網友:水很深

主管一句話 3000獎金變2盒月餅 網友:水很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中秋節喜歡收到公司發獎金還是禮盒呢?中秋節連假上周剛過,不少公司都有發放中秋節獎金或發送月餅禮盒慰勞員工。今(15)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本來中秋節公司要發給每人3000元的禮金,不過因為資深主管的一句「現在25歲以下年輕人喜歡月餅,我們要留住年輕人」,讓禮金變成2盒月餅禮盒,讓原PO傻眼發文問道:「但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何不直接拿現金......」貼文也引發網友熱議。

為留住年輕人「獎金變月餅」 網友無奈:不能理解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無奈問道「為何年輕人這麼喜歡吃月餅...」他表示,本來公司決定發3000元當中秋節禮物,不過這時候有個資深主管:「說現在25歲以下年輕人喜歡月餅,我們要留住年輕人。」結果就因為主管說年輕人喜歡月餅,突然中秋節禮物就變成2個1600的月餅禮盒,讓他十分無奈。

對此,原PO十分無奈,最後在文中寫道,「月餅高熱量又不好吃,為了年輕人,我們不斷委屈犧牲自己,就為了讓年輕人留下來,但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何不直接拿現金……」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年輕人喜歡月餅? 網友:年輕人比較喜歡現金啦!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表示比較喜歡收到獎金,「現金比較好吧?喜歡吃月餅可以自己去買,不喜歡吃的可以自行選擇」、「大家都偏愛現金吧?」、「傻蛋才要月餅,現金比較實在」、「資深主管自己想吃月餅吧?」、「誰喜歡吃月餅!應該是老人家年輕人比較喜歡現金啦!」等,還有網友開玩笑說,「現在年輕人喜歡iphone14,建議一個人發一隻」。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認為主管可能是想從中拿好處,「月餅回扣高啊」、「有貓貳,現金絕對比月餅好」、「這水很深」、「感覺有人拿回扣」、「發現金不能扣稅吧。 購買商品可以節稅。再笨也要發禮品報銷稅務。而且採購的主管還可能會給廠商拿回扣。知道嗎。小彭友」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