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深夜Line追進度 菜鳥下意識回「==」 網:可憐啊

主管深夜Line追進度 菜鳥下意識回「==」 網:可憐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職場上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對於新進人員在向上司、主管回報工作進度時,更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昨(15)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求救,原PO表示,前天晚上主管在追報告,而原PO便使用Line回覆主管,但在句子的最後加上了「==」的符號。過了一段時間後PO驚覺好像不妥,但卻發現主管已讀了,不少網友看到後表示「完了完了」。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主管Line追進度 菜鳥下意識多回2符號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原PO提到,前一天晚上主管就在追報告,而原PO的報告在昨天弄到快9點搞完,寄給主管後也Line通知說「已經寄了」,但在晚上快11點時,主管卻Line原PO問說「報告什麼時候做好」。

原PO表示,看到的當下傻眼,於是下意識回覆主管「剛剛9點已經寄了==」,但後來睡前滑手機才發現Line那句話有問題,打開卻發現主管也已經已讀了。原PO也在文章中提到,目前剛進公司,有沒有卦?

貼文引起討論 網友歪樓:完了沒有空格

其實原PO的「==」是類似表情「無奈、不耐煩」等樣子,這則貼文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不少人看到後向原PO表示「 離職吧」、「你黑了,掰」、「東西自己收一收了,不要還給人家趕」、「完蛋了,先開104求職」,但有不少人歪樓糾正原PO,有人說:「收回說抱歉打錯了,應該是剛剛9點已經寄了= =」、「主管會跟你說用錯符號了」、「完了,沒有空格」、「下次要用=.=,記得」。

但也有網友認為:「都用Line表示不太在乎正式度」、「會在意這種芝麻蒜皮小事的,還能當主管?」,也有人開導原PO說:「說是等等的意思就好」、「補說==21:00」、「裝沒事,以後所有發言都加==」、「跟主管說聲抱歉,不小心打錯就好」、「原PO可憐啊,還要加班」、「晚上還這麼累的公司,被趕走也是個轉機」。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