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倒數! "換發護照"人潮擠爆

方莉婷 林立庭 李詩健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國門都還沒開放,飯店業者就已經收到,倍數成長的國外旅客訂單,但疫情2年多來,也有不少飯店人才出走轉行,對此業者表示,隨著疫情趨緩,相關的實習和人才都漸漸回歸就位,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國外旅客進來台灣。另一方面,國人也開始為出國做準備,外交部領務局今(26)日一早,就已經有不少民眾來換發護照,領務局表示,光是上周五,一天就處理了3600件的護照換發,預估會越來越多。

國門10月中開放,周一早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擠滿大批人潮,翻出好久沒拿出來的護照,備妥相關資料和證明文件,離出國只差最後幾個步驟了,辦護照民眾丁小姐說:「很高興,(那找護照的時候是不是還小小的找不到),對對因為太久沒出國了。」辦護照民眾楊小姐說:「我們想說就是過年帶小朋友出去玩,(很多人)好像有點預料之中,因為大家都悶滿久。」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統計,去年一整年,換發護照件數總共23萬件,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就已經累積36萬件,8月一整個月,更有超過6萬8千件,領務局表示,這樣的趨勢,是疫情之後最多的一次,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陳尚友說:「上個禮拜五來講呢,我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加上我們其他所有的辦事處喔,加起來大概有3600件,那這個量應該是會逐漸的增加。」

再半個月國門就要敞開,飯店業者也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回歸的外國旅客,光是訂房量就有倍數成長,尤其又以10月中之後到明年過年,詢問度最高,但疫情期間飯店人才減少,能因應這麼大量的訂單成長嗎,飯店行銷公關部總監吳佳穎說:「疫情期間,那我們飯店原本有一些建教合作的,實習的同學,也是因為擔心疫情,所以其實在人數方面,有一些暫停和減少,近期的話有慢慢回復之前實習的計畫,部門加起來,也有一兩百位的這個實習生(回來)。」走出疫情陰霾,業者盡全力補足人力做好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