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拍桌咆哮勞工局人員 點名要局長處理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勞工局一名女輔導員,日前到「賽車教父」廖老大的公司,針對給薪、給假的相關規定予以輔導,不過廖老大因為去年,被女員工檢舉歧視懷孕,後來雖然和解撤案,但廖老大在輔導員前來時開直播,不斷詢問相關問題,卻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於是廖老大對著女輔導員大聲咆哮,甚至拍桌子,點名要勞工局長張大春出面處理。

賽車教父廖老大,他的企業跨足賽車跟餐飲業,員工人數不少,去年8月,一名懷孕女員工向勞工局檢舉,廖老大擅自給她調職,還把她降薪,歧視懷孕員工,後來廖老大以19萬3800元和解撤案,今年9月,勞工局一名女輔導員來到廖老大公司,廖老大忍不住開直播發問,要是以後有員工投訴歧視懷孕,他該怎麼辦?

女輔導員看到廖老大開直播,要求他不能拍攝,廖老大反問,關於懷孕歧視該怎麼處理,輔導員回答,這不是我的業務,我輔導給薪、給假,廖老大忍不住拍桌子,說「我碰到問題不能問嗎」「勞工局這麼官僚嗎」「局長張大春過來輔導一下嘛」,當時現場氣氛緊張,轄區員警也獲報到場。

台中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說:「廖老闆就一直覺得說,沒有針對他的問題來做回答,一直在抨擊勞工局,(輔導員)依照勞動檢查法,來請求警察派員來協助本次的輔導。」廖老大方面對此拒訪,勞工局表示,懷孕歧視案件在撤案後,他們也去函廖老大,就相關問題輔導,並沒有置之不理,而廖老大對輔導員咆哮,有沒有涉嫌妨害公務?勞工局正在檢視直播影片,討論是否提告,勞工局長張大春也認為,雇主必須依法照顧員工,企業越大,越應該注意社會觀感,至於被廖老大點名,張大春不排除親自到廖老大公司,進行輔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