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分店占騎樓 廖老大:不改善不給加盟

吳烈安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賽車界的名人「廖老大」,最近狂開飲料店,全台有超過150間分店!但位在台中北屯,尚未營業的分店,不停被檢舉!我們實際到現場,發現,加盟業者,把櫃台、茶桶、飲水機等各種器具,都堆放在騎樓上,當地民眾認為,影響到通行!廖老大接受訪問時說,之前不知道,加盟主有占用騎樓的情況,現在已經告知對方,如果不改善,就不會同意讓他加盟!

網紅廖老大,最近搖身一變成為老師,在白板前,教導加盟業者,飲料店經營的重點,但在全台擁有超過150間分店的廖老大,最近有一家分店,還沒開店就一直被檢舉,實際來到這間店,業者不但把櫃台放在騎樓,茶桶、飲水機各種櫥櫃也堆在騎樓,讓民眾認為,如果真的開始營業會妨礙通行。民眾說:「我覺得騎樓就是要淨空嘛,行動不方便的老人還有小朋友吧,走在馬路上多危險啊。」民眾說:「應該不行這樣子,對這個政府應該想辦法啊。」

還沒開店就遭到檢舉,廖老大接受訪問時強調,已經要求對方要改善,廖老大說:「(加盟者)很明確跟我們講,佛具店是要撤掉的要改成餐飲店,那現在事實上他佛具店並沒有撤,就直接在騎樓上違規營業,所以我們最後的授權書沒有給他,目前為止人沒來裡面上課啊,我們也跟他說是不允許的,所以請他回去,然後重新找到一個店以後再來。」廖老大說,之前不知道業者是占用騎樓,否則不會同意授權,但業者也出面喊冤。

加盟業者黃先生說:「有跟他(廖老大)說什麼佛牌店賣完,就會改善進去,並沒有這回事,我們從頭到尾就是放在前面,而且他7月底,明明有跟他的股東來看過也說OK了。」不管雙方在溝通上有什麼誤會,警局強調,業者用雜物占用騎樓,就是不行,已經在現場貼公告要求移除,如果業者不配合,就會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