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天晴現人潮! 搭船遊潟湖.烤蚵吃到飽

林宛瑩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國慶三天連假,南部天氣晴,因此觀光景點湧現人潮,先帶您來看台南七股,觀光船一班開過一班,每一艘裡頭都坐滿7、80位大小朋友,除了撘船遊潟湖外,套裝行程還包含現烤蚵仔吃到飽;高雄2022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十展全開,加上周邊活動加持,天天人潮大爆滿,根據文化局統計,光是連假首日,就有47萬人登島!

導覽員說:「來中排麻煩坐3位喔。」穿好救生衣,準備撘船遊潟湖,導覽員說:「即將出發了,那我們時間來回大概90分鐘。」整艘船撘載滿滿遊客,開心表情藏不住,導覽員VS.遊客說:「哈囉哈囉。」套裝行程除了撘觀光船外,還包含烤蚵仔吃到飽,遊客VS.記者說:「超棒的超划算的,我不知道(有)這麼便宜的行程,真的很讚有夠便宜,我吃很多吃了2、3小時,這樣花多少錢250元。」

蚵仔一顆烤過一顆,顆顆肥美鮮甜,放眼望去,每一桌都吃得津津有味,業者說:「無限量供應給我們客人來炭烤。」這裡是台南七股,為了國慶連假人潮,業者準備就緒,1天準備3千斤蚵仔讓大家吃免驚,而鄰近縣市高雄,蓬萊商港周邊,人潮大爆滿,大家都是衝著,近期最夯的「設計中島」而來,周邊攤商說:「慢慢進場然後這邊都是人,座位區都是客滿,昨天(8日)如果跟今天(9日)比,我覺得今天(9日)可能會超過(47萬人),應該比昨天(8日)更多。」

現場攤商真的很有感,根據文化局統計,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第一天就有,有47萬人搶登島當島民,遊客說:「這邊晚上夜景很漂亮,我有來過所以就帶家人來,帶小朋友來參觀一下,覺得蠻有意義的,沒有想到人這麼多,就是來的時侯發現超乎想像。」透過空拍畫面俯瞰,連結駁二與設計中島的大港橋,人潮滿滿滿,只能緩緩往前行,而晚間,現場會打上燈光,別有一番風味,高雄市文化局主秘簡嘉論說:「整個設計中島、周邊是越夜越美麗,在各種交通運輸上面都有做交通配套措施,包含是輕軌加開班次,以及周邊停車場長時間開放等等。」連續假期,南部太陽公公露臉,一整天天氣晴朗,因此民眾都把握時間,四處走走留下美好回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