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垃圾場火警 火勢猛烈濃煙竄天際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學甲區今(10)日很不平靜,上午先有槍擊案,晚上一處大型垃圾掩埋場發生火警,由於易燃物不少助燃火勢,大火燒得相當猛烈,消防局獲報派出大批人車到場搶救,而環保局也派員到場進行空品監測,因為火燒得大又不停延燒,消防人員目前使用重機具開挖,接駁水帶射水搶救滅火。

垃圾場起火燃燒,現場一片火海,火勢猛烈燒出陣陣濃煙,還不停往外延燒,台南學甲區秀昌里里長謝金雀說:「加上風勢助燃所以火相當難滅。」

當地里長獲報趕到場了解狀況,晚間6點21分,台南學甲傳出火警,現場是一處垃圾掩埋場,台南學甲區秀昌里里長謝金雀說:「它的濃煙高達10層樓高了,所以請大家把門窗關好。」

台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詹佳振說:「這個掩埋場主要是堆放枯枝落葉,那火勢目前滿廣泛的,我們現在啟動循環式的送水。」由於堆放的都是樹葉廢樹枝,讓火勢延燒迅速,消防局派出共10多部,各式消防車及人員,近30人到場搶救,而環保局也派員,到現場進行空品監測。

台南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鄭華安說:「目前環保局已經出動兩部怪手,協助消防隊來進行開挖滅火,那也在周邊地區進行空品的監測。」根據當地里長表示,起火的環保局垃圾掩埋場,放置的除了樹枝,還有廢棄傢俱,目前也當作垃圾轉運站使用,而前2天就有悶燒的現象,由於火燒得猛烈,消防隊目前持續灌水滅火搶救,希望快速來撲滅火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