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丟垃圾變"人肉沙包" 台南里長衰被毆!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北區一位66歲的吳姓里長,日前幫忙清收垃圾時,遭到一名男子痛毆,警方獲報趕到場處理時,男子還持刀與警方對峙,後來,還是遭優勢警力制伏逮捕。遭到毆打的里長,頭部、胸口及手臂,都是傷,他說,因為日前,里內有一間透天厝失火,屋內清出大量垃圾,堆置路邊被里民抗議,他只是想幫忙清理,卻被屋主的兒子,打到滿身傷!

男子持刀與警方對峙,多名員警高度戒備,警方說:「有什麼問題可以好好說大家好好來說好嗎。」警方說:「好你趴著你坐著坐著身體身體放軟。」男子遭壓制逮捕,隨後被帶回警局,警方之所以會找上他,是因為他打傷了里長。

台南北區正覺里里長吳銅吉說:「揍這邊然後還踹我。」頭部手部到胸部都是傷,被打的是66歲的台南市北區正覺里里長吳銅吉,吳銅吉說:「他就是說清那些回收不行揍完踹完之後,我看他還手上有拿著刀子過來,我眼見狀況不對就趕快跑,結果他就拿刀子一直追著我追著我跑。」

就是因為11月1日,里內一間透天厝發生火災,屋內清出的大量垃圾,一直堆置路邊被里民抗議,里長幫忙清收卻被打,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全案依傷害及無故攜帶刀械罪送辦。」雖然里長不想追究,但是動手的黃姓男子,還是被依法送辦,警方調查判斷與選舉無關,但會加強里長住家安危,只是正值選舉期間,這樣的暴力事件難免敏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