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規放箱籠或推車 就能帶寵物搭中捷

依規放箱籠或推車  就能帶寵物搭中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台中捷運公司常接到旅客詢問是否能帶寵物搭乘捷運,中捷公司今天表示,只要將寵物放在寵物箱、袋或籠內,或符合規定的寵物推車,就能一同搭捷運出遊,但應注意相關規定避免受罰。

中捷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沿線公園及旅遊景點眾多,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逐步鬆綁,民眾出遊機會增多,近期常有民眾詢問能否帶寵物搭捷運。

中捷公司表示,鼓勵民眾多利用捷運帶毛小孩一起外出,可將寵物放在寵物箱、袋或籠內,若使用寵物推車原則上比照隨身攜帶物品規定,長度不得超過165公分,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220公分,目前市售中、小型寵物推車尺寸多可符合規範,除非寵物推車尺寸明顯巨大,否則採目視從寬認定搭乘。

另外,中捷公司建議,因捷運車廂頭尾空間較為充裕,建議使用推車的民眾可於1、10號車門搭乘,寵物推車進站時,請利用電梯移動,勿使用電扶梯,避免推車傾倒、滑落,保護寵物、飼主與其他乘客的安全。

中捷公司說明,依照旅客須知規定,旅客應將寵物箱、袋或籠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且寵物的頭、尾及四肢均不得露出,寵物推車比照相關規定,違反者得依「大眾捷運法」最高處新台幣7500元罰鍰。(編輯:謝雅竹)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