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魚洄游澎湖內海 釣客喜獲5.5公斤鮸魚

陳奕寧 王承義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進入冬季,許多大型魚類,例如土魠、鮸(讀免)魚、紅甘等等紛紛洄游,進入澎湖內海覓食,吸引不少釣客,特別雇船出海,就是為了與野生大魚搏鬥。有釣客釣到5點5公斤的大鮸魚,還有4公斤重的紅甘,可以說是收穫滿滿,讓澎湖的冬天也有不一樣的玩法。

魚線快速抖動,大魚奮力想掙脫,與釣客殊死拚搏,濺起大量白色水花,最後還是不敵釣客,釣客說:「哇塞冠軍了冠軍了。」重達5公斤半的超大鮸魚,成人雙手扛起來都有點吃力,才剛開局就有好彩頭,但也不是每次都能這麼順利,釣客說:「不要磨船底喔會斷喔,線往外拉一點斷了斷了。

魚線直接被大魚在掙扎之中扯斷,成功游回大海,一切只能耐心的重頭再來,等待下一次上勾,釣客說:「紅甘啦紅甘紅甘。」巨尾紅甘魚成功入袋,每一隻都是份量十足的大型海魚,原來現在進入冬季,各式大型的野生迴游魚為了覓食小魚,紛紛進入澎湖內海,還因此有有錢吃鮸沒錢免吃的俗諺。

釣客說:「鮸魚是最昂貴的魚,牠以體型10公斤的鮸魚來講的話,一條賣價都在7、8千塊左右,也只有這個季節最肥美,大家都會來這邊釣魚。」要釣大魚有相當難度,因為有些大魚體型到5、6公斤,想釣起來過程中可能拉到一半就斷線了,所以考驗每個釣魚的人一定的技術跟經驗,趁著最近天氣好,吸引不少釣客到澎湖海邊試手氣,體驗澎湖海釣文化,還能把肥美大魚帶回家加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