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怎麼結帳拿錢" 醫曝30歲女康復腦霧

"忘了怎麼結帳拿錢" 醫曝30歲女康復腦霧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染疫康復之後,有些患者會出現「長新冠」症狀,除了常見的呼吸困難之外,有些人會出現「腦霧」,例如忽然無法理解對方說的話,或是記性變差,甚至性格突然改變等等,醫師提醒民眾,如果1個月前確診,現在出現頭痛、失神、倦怠等症狀的話,就要提防是腦霧,另外台中還有1名百歲阿嬤,出現腹瀉、食慾不振的情形,就醫才發現染疫確診,由於阿嬤沒有典型的咳嗽或肺炎症狀,家屬聽到確診,也嚇了一跳。

一名30歲女上班族,原本頭腦清晰靈活,日前她確診康復後,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店員告訴她金額1200元,女子竟然拿了3200元給對方,另外去診所看診時,櫃台人員告訴她掛號費200元,但女子怎麼都無法理解,最後拿了300元出來,醫師表示,像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康復後的「腦霧」情形。

腦霧包括記憶力、理解力、專注力和倦怠感等4大層面,醫師也提供量表,7種症狀之中,如果民眾出現失神、健忘、遲鈍等3項症狀以上,而且是1個月前曾經確診,就要提防是腦霧,民眾可以透過飲食、生活作息來緩解發炎反應,或透過中醫來調理,另外台中1名百歲阿嬤,在家突然食慾不振,連續拉肚子,活動力降低,家人帶她就醫快篩,赫然發現染疫。

由於阿嬤沒有咳嗽或肺炎等典型症狀,家屬聽到確診,也嚇了一跳,烏日林新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曾瑞壯說:「大概都是70多歲以上的老者,他出現非典型症狀更明顯,就是拉肚子、食慾不良、頭暈突然摔倒,這時候就要考慮到,他是不是得到新冠肺炎的感染。」幸好阿嬤經過治療已經康復,院方也為她辦生日會慶祝重生,醫師也提醒,染疫復原後,不代表就有抗體,根據臨床發現2次感染更危險,民眾要特別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