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慰助金需放棄國賠 泡水車主怒轟:欺騙

張至人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尼莎颱風豪雨把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變成一片汪洋,造成上百輛汽車泡水。台北市府雖然在15號召開檢討記者會,卻不認SOP有疏失,提出每輛泡水汽車慰助金兩萬、機車兩千。不但金額低,申請條件還必須放棄國賠,等於強迫泡水車主承認市府沒錯,遭批評根本是欺騙市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拋棄車主,並到監察院提出檢舉,要求市府正面回應。

泡水車主清引擎蓋,車子要報廢了,修都划不來,尼莎颱風席捲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上百輛汽車泡水,受災車主看著即將報廢的車子,滿是無奈,但台北市府提出的補助方案,讓車主更難以接受,陳情泡水車主說:「你領了這兩萬塊之後,一定要放棄國賠,這真的很糟糕欸,這從頭到尾都在騙我們。」

市府規定領了慰助金就得放棄國賠資格,金額卻遠比不上損失,市民控訴柯文哲明明有疏失,卻堅決不認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要國賠要政府有犯錯,但是是這樣啦,基於這種天然災害超出一般的狀況,所以這應該算是一種慰問金。」

泡水車維修費動輒數十萬,市府提出的補助方案,等於強迫車主要嘛提起緩不濟急的國賠訴訟,要嘛承認市府沒犯錯,但受災車主怒批就是市府通知太慢,才造成災情,陳情泡水車主說:「我們車子開到那裏,就整個水就滅頂了。」陳情泡水車主說:「4點關水門,你現在才來通知我們移車,這樣我們怎麼開得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是慰問金不是補償金,如果說你要國賠那就一定,我跟你講公家機關,要花每一筆錢都要,還是要合法,不然你總不能說給他二十萬,但我是很想。」未來要停河堤,先掃QR Code 才收的到簡訊,台北市府不認SOP出錯,慰助金額更宛如雞肋,讓跑水車主心裡的苦,只能往心裡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