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姊轟"欺上瞞下"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調職

劉奕君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台南殺警案!嫌犯林姓嫌犯,是外役監逃犯,家屬痛批,矯正署、法務部等相關機關,管理有疏失,法務部長蔡清祥,上午也出面回應,他表示,會修改相關規定,研擬未來人犯,逃脫2小時,監所就要通報告發,可能會依法「逕行拘提」或發布通緝,但對此,殉職員警的家屬說,根本治標不治本。

警方說:「來來來。」警方掌握線索,埋伏逮人,抓到殺害兩警的林姓嫌犯,追查發現,他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矯正署卻說是逾假未歸,家屬通批,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欺上瞞下,殉職警家屬凃明誠二姊說:「你的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嗎?就為了你的你寶貴的仕途嗎?法務部長矯正署長你們所作所為,每一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族的心你們知道嗎?」死者家屬聲淚俱下,痛批法務部矯正署,踐踏受害遺族。

法務部長也出面回應,表示調查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調離現職,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明德外役監典獄長要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所有的監所一發生脫逃的事件,(通報警方)在兩個小時內,要報請檢察機關發布通緝。」根據目前規定,只要發監執行2個月,還有刑責7年以下的受刑人,以及以及刑責7年以上,但表現良好,或者受刑人在獄中表現良好,且有悔悟之心,就能參加遴選,外界質疑標準是不是太低了,法務部長蔡清祥說:「這就是遴選標準必須要做通盤性的檢討。」

而至於重大暴力罪犯,定義是什麼,如果定義之下,有多少人必須離開外役監,法部部長則說,即將開會討論擬定標準盡速執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法務部在案發之後,所做的很多的檢討(措施),絕對不是輕飄飄的都是立即有效的作為。」台南殺警案點出了外役監的爭議,也發現管理上的疏失,每個環節,都可能成了致命原因,相關單位也該檢討改進,才能讓悲劇不再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