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阿嬤!「一日雙塔」見斗笠嬤領騎 網笑翻加註解

厲害了阿嬤!「一日雙塔」見斗笠嬤領騎  網笑翻加註解 | 華視新聞
圖片為柳導的旅行日記《租車代駕、單車保母》Jerome's Cycling & Travel 授權提供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行車愛好者除了平日練習與競賽外,在台灣還會有「一日雙塔」的活動,活動必須一日(24小時)內從台灣最北端到最南端,許多熱愛自行車的運動員都會參加。而日前臉書粉專「柳導的旅行日記」分享了一組照片,在車隊中竟然出現一位阿嬤騎在最前頭「領騎」的畫面,讓網友笑說,恁祖媽這輩子都沒被這麼多少年仔追過

阿嬤的「一日」 斗笠+雨靴+淑女車

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舉辦的「雙塔520」,於11月12日0時開跑,從新北富貴角燈塔出發,目標在24小時內抵達終點屏東鵝鑾鼻燈塔,全程約520公里。該活動非競賽型活動,許多喜愛挑戰自我的自行車愛好者都會共襄盛舉。

臉書粉專「柳導的旅行日記」在此次活動擔任保母車,也分享了活動的漏網鏡頭,仔細一看照片,出現一名頭戴斗笠、腳著雨靴、全身包緊緊,騎著淑女車的阿嬤騎在車隊最前頭,讓照片的視覺效果彷彿是阿嬤帶著車隊「領騎」。

網友註解:恁祖媽這輩子 沒被這麼多少年仔追過

照片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不少網友笑說「這是阿嬤的日常」、「阿嬤表示:令咧衝蝦?(你們在做什麼)」、「誰家的阿嬤…拿麼厲害」。

而「柳導的旅行日記」分享後續照片,只見阿嬤落後車隊,粉專幽默的下註解說「阿嬤:我孫子要放學了,我要回去煮晚餐,你們繼續加油!明年再幫你們破風」,也讓網友大笑「阿嬤被超車了」、「阿嬤:恁祖媽這輩子都沒被這麼多少年仔追過」。

圖片為柳導的旅行日記《租車代駕、單車保母》Jerome
圖片為柳導的旅行日記《租車代駕、單車保母》Jerome's Cycling & Travel 授權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