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15噸油料越界 中國船遭扣馬公港

陳能振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域常有中國籍的抽砂船出沒,27日晚間甚至連疑似幫忙補給油料的船隻,都出現在花嶼附近海域。海巡派出艦艇,他們不聽從廣播停船,最後被海巡強勢靠艇登船,船上一共有六個人還有近15噸的油料。現在連人帶船都被帶回馬公港,來詳細調查。

海巡隊PP-10038巡防艇人員說:「三次廣播拒絕停船接受檢查。」,不畏東北季風強勁發現有中國籍的無名船入侵,海巡持續廣播但對方都不聽勸還企圖甩開海巡艦艇想跑,隊員們冒險頂著風浪強行登船檢查,海巡隊PP-10038巡防艇人員說:「本艇人員持續登檢本艇人員持續登檢。」

強靠登檢才發現船上載有近15噸的油料,疑似是幫越界抽砂或補漁的中國籍漁船,來補給油料的中繼站,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於花嶼14.9海浬,發現無船名陸船駛入我國限制水域。」,船上雖然沒有豬肉或牛肉等違禁品,但因為已經越界全都被蒐證,包括船長及船員等一共六個人全都被帶回馬公港送辦,中國籍油料船人員說:「我們去拖船老船啦,(哪邊的船)我們那邊的漁船啦,(那你從北邊下來的啊)對啊,北邊下來不應該會經過這邊啊。」

27日晚間發現他們的蹤跡,從連江出發卻出現在澎湖海域,行蹤相當不單純也交代不清,碼頭檢疫人員說:「你可以把褲管拉上來一點。」,防疫從嚴所有人都先消毒還好都沒有出現發燒症狀,連人帶船全都被扣留查處持續追查他們的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