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12/18通車 百萬夜景搶先曝光

張政慧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在2019年發生倒塌事件,造成6人死亡。時隔3年,重建工程已經完工,這回的重建工程斥資9.57億元,新橋的兩側還安裝124盞LED景觀照明燈,特地將燈光設定成藍色系,融合海洋意象,在18日會舉行通車典禮,之後就會對外開放。

拿起手機記錄下黑夜中的南方澳跨港大橋,不只有路燈點綴,橋的兩側還佈滿藍色燈光,吸引當地民眾聞燈而來,民眾說:「(南方澳)大橋這次建造得很好看又很美,這樣讓民眾很期待啦。」「因為我們期待(完工)3年了嘛,心情很好就會很期待啊。」整整等了3年之久,終於要完工,讓在地人真的好興奮,到了夜晚橋亮燈之後,璀燦奪目,更成為南方澳打卡新亮點。

蘇花改工程處段長李宗源說:「大橋的所有的設施都已經完成,行政院跟總統府的長官會到這邊來參加通車祈福典禮。」整座大橋斥資9.57億,還新增了124盞LED景觀照明燈,同時融入鯖魚以及海浪2大元素,象徵海洋意象。

2019年10月,南方澳斷橋意外,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這回的重建工程耐久年限100年,有抗腐蝕及耐震設計,還有百萬夜景之稱,18日就會對外開放,可望吹起一波朝聖新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