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望高寮開唱 涉營利恐重罰10萬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望高寮是知名景點,市政府更斥資近千萬元打造媲美「日本函館」的絕美夜景,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不過卻有人揪團到這裡唱卡拉OK,聲音大到干擾其他遊客,甚至還擺了「打賞箱」疑似有營利行為。市政府表示,望高寮目前還沒有開放街頭藝人表演,更不能有營利行為,違反規定最重可罰款10萬元。

幾名年輕人在黑夜中引吭高歌,但有人不時唱走音還有人唱得幾乎快接不上氣,自己唱得不過癮,甚至還邀請聽眾一起同樂,唱歌民眾說:「還有沒有人要來唱的。」,其他民眾說:「那個打賞箱是怎麼回事。」

這裡是台中市望高寮夜景公園,幾名年輕人揪團來夜唱,在他們面前還放了打賞箱,難道他們是街頭藝人嗎?其他遊客說:「一邊唱一邊笑說,他們是還沒有考照,趁這個地方,還沒規劃成表演區之前,趕快先來唱一下,但是有點吵就是了。」,究竟歌聲好不好聽,見仁見智。

而台中市政府公告了83處街頭藝人表演地點,望高寮夜景公園目前還沒開放,禁止街頭藝人表演更不能有營利行為,台中市政府養工處主祕蔡孟奇說:「如果說有相關打賞箱的話,應該是就違反我們相關的,公園自治條例,依照條例規定的話,可以裁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鍰。」,台中市政府斥資近千萬元,在望高寮打造媲美「日本函館」的絕美夜景,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但整個公園被這樣子的歌聲圍繞,也讓美美的夜景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