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重生 重建3年今通車

張政慧 陳藝緯 蕭羽秀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10月1日,突然斷裂坍塌,歷經3年,終於完成重建重獲新生!下午3點正式通車。上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場剪綵。新橋橋面增寬,造型以「鯖魚的故鄉」作為設計,交通部長王國材就提到,新橋強度加強,耐用年限可達100年,不只要讓民眾安心,也期望成為南方澳新景點。

主持人說:「祝福我們南方澳跨港大橋,通車完工啟動通車圓滿。」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縣長林姿妙,全齊聚一堂剪綵,南方澳跨港大橋,歷經3年時間終於重獲新生,總統蔡英文總統蔡英文說:「通車之後,能夠讓我們周邊的商圈更繁榮,觀光更熱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交由港務公司維護,這個維護一定要到位。」

2019年10月1日,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發生坍塌,斷裂橋體當場壓毀3艘漁船,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當時受傷的油罐車駕駛,也特別來到現場,見證新橋梁的啟用。下午3點正式通車,不少民眾趕到現場拍照留念,新橋梁設計抗腐蝕和耐震,工程總長796.53公尺,橋面寬13到14.6公尺,比原本增寬2.5公尺,造型發想自南方澳漁港「鯖魚的故鄉」,還結合藝術光雕,耗費9.8億元,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包括它的腐蝕的處理,還有包括耐震的處理,都是比以前強非常多,在國內的橋樑一般大概是用50年的設計,它是用100年。」

耐用程度比正常多了一倍,南方澳跨港大橋,未來將由港務公司來維護,除了安全如今更要成為南方澳新景點,帶動宜蘭周邊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