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天公不作美 北.東北部濕冷要帶傘

方莉婷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是今年最後一天上班日,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相約去跨年的同時也要注意天氣變化,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水氣影響,全台天氣都陰陰的,尤其迎風面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還會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出外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不過要看跨年煙火,因為受天氣影響,北部視線恐怕不是很好,至於有沒有機會看到曙光,氣象局說,同樣受到天氣影響,恐怕得要碰碰運氣了。

準備好和身邊的人倒數迎接新年,但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水氣影響,會不會增添看跨年煙火的變數,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以北部來講的話,其實這種陰雨的情況是比較持續的,不過中南部的話,可能雲量稍微多一點,偶爾飄雨,不過可能條件會比較好一些。」

不只煙火受天氣影響,就連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想看到恐怕都得碰碰運氣,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日出最早的時間,是蘭嶼應該是在6點32分左右,那屏東的地區的話,大概是6點35分左右,南方雲系又北上上來,所以可能雲量還是比較偏多為主,偶爾還是會有一些零星降雨的情況,所以這2個地方看到曙光的機率都稍微比較低一點。」

畢竟這波東北季風,至少得影響到明年1月4日,尤其年末2天,還加上南方水氣影響,全台陰雨綿綿,桃園以北東半部還有大雨發生機率,一直到元旦水氣減弱天氣稍微轉好,但3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又會下起陣雨,而明年若有春遊計畫,氣象局也提出了春季的天氣展望。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明年)1月2月3月,台灣是屬於比較溫度正常的這種情況的機會比較大,降雨來看的話,估計呢正常機會還是比較大,不過呢偏少的機會是比偏多的機會多。」預計反聖嬰現象明年開始就會減弱,春季溫度和總雨量趨於正常,出外旅遊,雨神打擾的機率也會降低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