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勞工住宅3房2廳只租3500 網喊超佛心

林宛瑩 許富傑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萬物皆漲年代,房價更是高的讓人下不了手,不少人成了無殼蝸牛,只能租房子,但租金也是一筆沉重負擔,現在高雄推出勞工租賃住宅,釋出11戶,每月租金佛心價,只要3500元,其中7戶地點位子絕佳,在一心二路,離捷運三多商圈走路只要十幾分鐘就能抵達!

大片落地窗,採光好,讓整間房子通透明亮,高雄市勞工局人員林敏玉說:「我們每個房間都蠻大的,然後這邊是後陽台,每個住戶需求都不一樣,所以基本上我們不附家具。」室內大約28坪的空間,隔成3房2廳1衛,屋況也算不錯,附近電梯大樓類似物件,租金至少也要15000起跳,但這裡卻只要3500元,附近住戶說:「(租金)當然是便宜啊,而且他在大馬路旁邊,是精華區。」民眾直呼佛心又便宜。

其實這裡是近期高雄市府為了緩解勞工租屋壓力釋出的勞工租賃住宅,只要符合條件就能申請,其中4戶在九如四路,7戶在距離三多商圈只要10分鐘路程的一心二路,共有11戶出租。高雄市勞工局職業重建科股長黃虹堯說:「設籍在本市(高雄)滿6個月以上,年滿20歲,然後申請人還有他的配偶,共同生活直系親屬有3人以上,且均無自用住宅者就可來申請,最多就是可以續租3次,總共是8年。」不設薪資低標,最長還可承租8年,相信這好消息一岀後,已經不少人摩拳擦掌準備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