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外帶預訂將收單 店家樂忙備貨料理

陳奕寧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一天天接近,年菜預訂也是一大戰場,不過已經有不少店家慢慢在收單,甚至有些限量年菜已經訂不到了,想吃到喜歡的餐廳年夜飯可能要加緊腳步,而餐廳也正在積極的備貨年菜當中,雖然因為疫情趨緩,今年預訂買氣稍微冷了些,不過店家也有對策,將餐點拆散販賣,滿足不同需求的客人。

大火烹調鍋裡放進最頂級的石斑魚,畢竟端上年菜桌的料理可不能馬虎,小小的廚房裡擠了3個廚師,下午餐期空檔也不得閒,有人挑辣椒、有人殺魚,抓緊時間準備年菜出貨,隨著年節腳步逼近,年菜餐廳也開始積極的在備貨,從食材整理到料理的前置作業,可以說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再2個多星期就要過年,您想好要訂哪家年菜了嗎?提醒您加緊腳步,不只圓山大飯店限量年菜已經完售,有的餐廳也是早在去年年底就收單,另外像錦東師6日截止,金賞軒阿標師則是10日,不想讓團圓飯桌開天窗,可得把握最後預定時間,年菜店家王玉龍說:「基本上我們是用新鮮的龍虎石斑來去做這樣子,所以我們當天做完之後,我們每天晚上還要衝到基隆港去採購新鮮的龍虎石斑這樣子,才能夠我們今天,可能隔天客人要取了年菜。」

店家也坦言,因為解封加上疫情趨緩,今年的年菜外帶買氣,不像前2年那麼熱絡,不過店家也有對策,捨棄固定年菜組合,開放讓客人依照喜好和預算選擇餐點,讓小資家庭也能無負擔入手,同樣拆散販賣的作法,也出現在網購平台,有居家選物店,結合多家餐廳ALL IN ONE,吃這家的豬蹄膀喝另家的烏骨雞湯,誰說年菜只能限制一種口味,沒時間一間間貨比3家,也能輕鬆買齊整桌好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