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結冰山壁融化現奇景 民眾驚呼像蟲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距離上次寒流已經超過一週,南投合歡山的水晶宮路段,還有許多結冰還沒融化,經過的遊客開心上前拍照,卻也意外發現結冰下有黑色的東西在跑來跑去的感覺,乍看之下好像有蟲在四處亂竄,看起來十分奇特,專家說,是因為結冰下層的冰在融化水往下滴,才看起來像是有東西在擾動。

結冰的山壁看似美麗,仔細看卻有個黑黑的東西跑來跑去,遊客說:「看起來很像蟲蟲往下跑。」黑黑的東西乍看之下,好像有蟲在四處亂竄,吸引遊客目光,遊客說:「在合歡山真的第一次看到,我感覺很害怕,看起來很像蟲蟲在跑,有密集恐懼症真的,會密集恐懼症你看。」有的遊客看了很害怕,有的卻覺得很特別,出現奇特景色的山壁在南投合歡山的水晶宮路段,距離上次寒流,雖然已經超過一週,但這裡的山壁,還有是許多結冰還沒融化。

中興國中自然科老師陳雅琪說:「白天溫度開始上升的時候,地層溫度就會上升比較多,外面的冰就比較不容易融化,那冰的內層的水因為貼進地層,所以就融化比較快,所以才會有水流動的樣子。」專家說,是因為結冰下層的冰在融化水往下滴,再加上山壁是黑色的,才看起來像是有黑色東西在擾動,也形成合歡山的特殊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