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新一波寒流 北海道測出零下30度低溫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日本

日本迎來新一波寒流,不僅東京都已經來到零下天氣,全日本最冷的城鎮,北海道的「陸別町」更觀測出零下30度,濕毛巾拿到室外不用10秒就變硬了,降雪量更是以往的2倍,不少車子卡在半路動彈不得,甚至還有人不小心掉到河裡面,所幸救治及時沒有大礙。

厚雪已經積成一座小山,但老天爺仍沒有要停雪的意思,日本也正經歷這季最寒冷的天氣,降雪量比以往增加了2倍,大雪路滑車子開在斜坡上完全動不了,北海道還有人喝醉酒不小心跌進冰冷湖水。

4日凌晨5點左右,天還黑的時候傳來消息說護城河裡有人,警察很快趕到,在護城河裡發現了一名10多歲的男子,當時涵館氣溫只有負5.6度,幸好男子被即時救上來沒有大礙,全日本最冷城鎮陸別町更觀測出零下30度,北海道民眾說他們每年都會鏟雪,但很少一次就積成這樣,真的很嚴重,民眾除雪除到手軟。

另外,東京宇都宮等關東地區,9成以上的觀測地點也都測出0度以下,東京民眾表示,還滿冷的,雖然裡面還有再穿一件,但因為很薄所以還是很冷,風比想像的還要大,被大冷天凍手凍腳,甚至當地周末還有可能降下初雪,日本經歷超強寒流,民眾冷到凍未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