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倒數! 台中民眾搶辦年貨湧魚市場.天津街

李盈萱 洪年輝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過年快到了,許多人趁著年前最後一個假日上街採買年貨用品,台中擁有服飾一條街稱號的天津年貨大街,吸引許多人來此添新衣、買年貨準備過年,另外,在梧棲的台中區漁會魚市場也是人潮滿滿採買過年食材,區漁會表示,今年漁貨量多,民眾大多愛買白鯧魚來應景,攤販們也多準備了一到兩成以上的貨,來搶攻這次過年商機。

滿滿人潮站在攤位前,看著眼前的各種魚貨,花枝海鮮,挑選看對眼的食材,準備採買回家,攤販說:「來6百塊謝謝。」這裡是在台中梧棲區的台中區漁會魚市場裡,魚貨多人也多,不少人趁著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假日來買過年食材,民眾說:「我買好幾項買魚過年吃。」民眾VS.記者說:「比較新鮮,可以放很久沒問題,買很多嗎(對啊)。」

民眾收穫滿滿,要為年菜增添海鮮料理,因為餐桌上有魚,也象徵年年有餘,台中區漁會供銷部主任陳竹川說:「這個人潮會多大概兩成,銷量最好的當然是白鯧魚,討個吉利嘛昌嘛昌隆。」區漁會說,過年前人潮本來就會比平常假日多,因此,攤販也早早備好貨讓民眾採買。

同樣也是人擠人的,還有在台中有服飾一條街稱號的天津年貨大街,民眾說:「買褲子跟狗的衣服。」民眾說:「採買年貨今年買氣很旺啊。」民眾說:「今年我看現在滿的多人的。」過新年穿新衣,民眾趁過年前逛街添新衣,買好買滿,逛餓了這裡也有美食可以買來吃。

攤販說:「比往年前兩年就好了很多。」商家說:「買氣我覺得感覺有比前2年好很多,而且人潮也都有。」不論是賣衣服,還是賣吃的攤販店家,都期待在春節期間,大賺一筆好過年。農曆過年快到了,許多人趁著年前最後一個假日上街採買年貨用品,台中擁有服飾一條街稱號的天津年貨大街,吸引許多人來此添新衣、買年貨準備過年,另外,在梧棲的台中區漁會魚市場也是人潮滿滿採買過年食材,區漁會表示,今年漁貨量多,民眾大多愛買白鯧魚來應景,攤販們也多準備了一到兩成以上的貨,來搶攻這次過年商機。 滿滿人潮站在攤位前,看著眼前的各種魚貨,花枝海鮮,挑選看對眼的食材,準備採買回家,攤販說:「來6百塊謝謝。」這裡是在台中梧棲區的台中區漁會魚市場裡,魚貨多人也多,不少人趁著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假日來買過年食材,民眾說:「我買好幾項買魚過年吃。」民眾VS.記者說:「比較新鮮,可以放很久沒問題,買很多嗎(對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