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扣車+重罰」阻嚇家長 未成年無照上路最高罰1.2萬

北市「扣車+重罰」阻嚇家長 未成年無照上路最高罰1.2萬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警局呼籲未成年青少年切勿無照駕駛(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到了,學生們的寒假也到了!台北市警察局為遏止未成年無照駕駛行為,加強執行「未成年無照駕駛移置保管車輛」執法專案,ㄧ旦舉發未成年人無照駕駛,將當場把車輛移置保管,除了防止未成年人再次上路,也讓車主及家長善盡保護管教責任,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今年寒假適逢春節10天連續假期,加上疫情趨緩,青少年結伴出遊情形將大幅增加,因不熟悉交通規則,安全防禦駕駛觀念較不足,容易有不當且危險的駕駛行為,導致嚴重傷亡事故。

台北市警局表示,自從去年執行「未成年無照駕駛移置保管車輛」專案後,與110年度相比,未成年人交通事故下降近3成,對此台北市警局強調,這次假期也會加強稽查未成年無照駕駛之行為,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規定舉發駕駛人,也會依規定移置保管車輛,使其無法再次駕車上路;若家長(車主)明知未勸阻,也會依處罰條例第21條第5項舉發,將處罰6,000元至1萬2,000元罰鍰,並記該車違規紀錄一次。

台北市警局提醒,青少年無照駕駛不只讓自己陷於危險中,也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呼籲寒假期間同儕相約外出,青少年可能出於好奇心或貪圖一時方便,在還未取得駕照便駕車上路,警方除依法舉發並移置保管車輛、通知家長管教,也希望家長應善盡責任,共同保護青少年及所有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