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情侶沖繩自駕撞傷人 謝長廷:協助聘律師處理

張庭瑜 洪襲禹 報導  / 日本

日本是不少人的旅遊首選,不過到國外旅遊可要注意,日前一對台灣情侶在沖繩自駕旅遊,撞傷騎腳踏車的民眾,被警局拘留10天,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已有那霸辦事處的人協同家屬探望,目前已協助聘請律師處理。另外有旅日台人在臉書發文,自己在日本搭乘列車,耳邊傳來熟悉的嬉鬧聲,因為車廂內有一半是台灣旅客,他們大聲講話還不斷換座位,甚至把指定座位當成自由座,被列車長要求補票,讓他不得已戴上抗噪耳機,年節出國遊玩,國人要特別留意安全、遵守相關規定。

漫步在大雪紛飛的白川鄉好浪漫,日本是不少台人的旅遊首選,不過到國外玩可要特別留心,旅日台人在臉書發文,自己搭乘列車發現車廂裡有一半是台灣旅客,但他們不斷嘻笑、打罵、座位換來換去,甚至把指定座位當自由座,還被列車長要求補票,讓他不得已戴上抗噪耳機。旅遊作家943說:「一般日本人在電車上,是不會講手機,也不會接聽電話,他們都是用手在打簡訊。」其他禮儀像是後背包會擺在身體前方,避免撞到他人。

除了搭乘電車,赴日自駕遊也要注意,日前傳出一對台灣情侶到沖繩自駕旅遊,不小心撞傷腳踏車騎士,儘管對方輕傷,但還是可能被檢警拘留10天。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文表示,那霸辦事處同仁已協同家屬前去探望,一般來說車禍拘留的確是2到3天,目前也協助民眾聘請律師處理,旅遊作家943說:「日本是靠左行駛,跟台灣完全相反,(台灣)很多駕駛不太會禮讓行人,這個在日本是有罰則的,在日本開車,如果是雪地的話,平常煞車之前幾秒鐘就要先煞車,如果是以台灣在乾地上面開車習慣,煞車會太晚。」

租車建議要保險,不過闖紅燈或轉彎沒禮讓,導致撞倒自行車或行人等重大過失,保險可能也不會理賠,一旦發生車禍,也要先報警,並待在原地等候,否則將被視為肇事逃逸,有保險也可能沒用,提醒民眾到國外玩先做好功課,並遵守相關規定,以免意外發生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