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朋友請幫拍照還不耐煩 網酸:網路形象比妳重要

網美朋友請幫拍照還不耐煩 網酸:網路形象比妳重要 | 華視新聞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多人都習慣活在網路世界裡,飯菜上桌總是搶先拍照發社群,出外旅遊逛街也是拍照優先,導致很多時候旁邊陪伴的人都無法好好享受當下。有網友表示,身邊有一位小網美朋友總是以拍照優先,有時拍到食物都冷掉了,出門也得幫忙拍上百張照片,甚至逛街太久還會被不耐煩的態度對待,讓她苦惱不已「我覺得我們很不適合一起出門,但又覺得會破壞感情,該怎麼辦?」

幫拍照還被兇 原PO:越來越討厭一起出去

一名網友在Dcard上抱怨,她表示自己有一個小網美朋友,Instagram上的照片都是經過排版的韓系質感照片,但長期累積下來的怨氣讓她直呼「越來越不喜歡跟網美出門了」。原來網美朋友每次吃飯一定要等她拍完照才可以吃飯,但拍完時食物已經冷掉,即使說自己肚子很餓想先吃自己的份,還會被兇「但這樣拍照會很醜欸」

其次是外出逛街時,都要幫忙拍好幾百張照片,而且逛街逛太久還會被不耐煩的態度對待,說自己只想拍個照就離開,導致原PO想買的東西沒買到,只拍一堆照片。這樣的情緒積累讓她忍不住嘆「明明是好朋友,一起出門卻讓我覺得越來越討厭」、「我覺得我們很不適合一起出門,但又不好意思跟她說,覺得會破壞感情」

貼文曝光後 網一面倒:尊重才是真朋友!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裝忙,裝家裡有事,很久才回對方訊息,慢慢讓她淡出妳的生活;互相尊重的才是朋友,妳該開始學習人際關系的斷捨離了。」、「如果是這樣的朋友,再約我的話我會老實說耶,我會說她拍太多又太久了,影響行程和餐點品質,如果她可以縮短這些時間,那我會很開心的繼續跟她一起出去吃吃喝喝」、「所以網美最後都只能跟網美玩啊,只有他們那個圈子才能懂為什麼要把菜拍到涼為止」、「妳的網美系朋友看起來根本不在意妳的感受,早點看清吧,人都是會變的,現在網美朋友的網路形象比妳跟她相處的感受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