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醫學系 東南亞高錄取率返台須過考試難關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當醫生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但是醫學系相當難考!因此不少學生,會選擇到國外去就讀,以菲律賓為例,錄取率高達3到4成,不過有醫生透露,拿著國外學歷回台後,還得面對一關「學歷甄試」才能夠參加國考,而學歷甄試很不簡單,錄取率只有5至6%,有人考了10幾年都沒考過,拿不到醫師執照,也只能轉行。

醫生說:「今天哪裡不舒服勒。」穿上白袍當醫生,是不少人的夢幻職業,但台灣醫學系出了名的難考,所以不少人選擇到,東南亞國家比較有機會,攤開數據來看,去年醫學系一共有有5256人報名,茫茫人海中只有487人成功考取,錄取率9.27%但在菲律賓卻是兩樣情,赴菲律賓念書台人A小姐說:「如果10個人去考,大概3.4個人左右會過,一開始聽到就是,如果你(大一考試)沒有考過,或是(沒有)考得很好的時候,那你可以去學校申請,那你可能付了某一些的費用以後,你可以進入你的二年級。」

A小姐選擇到菲律賓唸醫學系,但能不能成功拿到醫師執照才是重點,以台灣學校為例,通常大四升大五考第一階段國考,醫院見習2年,再考第二階段國考,而拿著國外學歷回台的醫生,必須先考學歷甄試,考完第一階段國考,再實習一年,才能考第二階段國考,但重點就在於學歷甄試,它的錄取率只有5至6%,讓不少人敗在這裡,赴菲律賓念書台人A小姐說:「有學長他已經考了10幾年了,然後就是一直沒有過,那沒有過的一個情形之下,可能他就是要轉行做其他的。」

到國外考醫學系,可能相對輕鬆不少,但要真正拿到醫師執照,還是得有真本事,畢竟醫生治療病人,可不能出半點差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