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名店齊漲 小潘.不二糕餅蛋黃酥2/2漲價

徐郁潔 林志純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台中蛋黃酥名店不二糕餅喊漲,今(2)日開始調整售價,包含蛋黃酥、檸月酥、以及茶鳳凰,漲幅落在14%到16%,組合價也貴了40到80元,另外知名小潘糕餅店也宣布,部分麵包及蛋糕要漲5到10元,像是起酥乳酪從180元漲到190元,蜂蜜蛋糕也有10元漲幅!

剛出爐的鳳凰酥,表皮烤到金黃酥脆,是小潘糕餅店的招牌,其他糕點人氣也很旺,但現在想吃得掏更多錢買,業者郭小姐說:「很多原物料都有上漲,然後蛋的部分算是漲比較多,所以因為這個部分我們老闆決定對於,蛋糕跟麵包做為主要漲價品項。」

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業者宣布調整部分品項價格,起酥乳酪從180元漲到190元,瑞士捲巧克力、藍莓口味,從130漲到140元,蜂蜜蛋糕漲10元,綠豆椪、咖哩椪則有5元漲幅,民眾說:「很有名就還是會想要吃啊,朋友很喜歡,因為現在大家成本也都變高,所以我覺得也滿合理的。」民眾說:「其實其他像早餐店那些蛋也都漲價啦,所以漲價應該也算合理啦。」

同樣喊漲的業者,還有台中名店不二糕餅,日前在官網宣布,2月2日開始,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不得不漲價,業者說:「原物料的部分,就是鹹蛋黃跟原油的部分漲比較多,平均大概是25%左右,那像今年的話也是會預估說,還會再調漲。」蛋黃酥6入一盒,從280元漲到320元,12入裝貴80元,檸月酥也漲至少40元,茶鳳凰也漲到一盒280,漲幅約百分之14到16,好食組合則多40到80元,年節期間民眾勤送禮,沒想到糕餅類也漲了一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