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壽司郎大反擊惡搞 台類似情況卻因「這原因」不求償 專家曝解決方法!

日壽司郎大反擊惡搞 台類似情況卻因「這原因」不求償 專家曝解決方法!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的迴轉壽司店的衛生議題備受討論,先前日本「壽司郎」被爆出有17歲高中生將桌上的醬油瓶、水杯或碗舔了個遍,遭到不少網友出征,母公司FOOD & LIFE COMPANIES也向對方提告。反觀台灣如果發生類似事件卻鮮少有店家提告,今(3)日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對案件提出見解,讓不少網友直呼,學到了一課。

台壽司店也可大反擊 「這原因」使店家怯步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分享近期備受矚目的日本迴轉壽司案件,他表示自家的小孩一個月大概會吃1次「壽司郎」,因此新聞報出後,確實影響他們的消費意願。他認為,那名高中生應該也沒想到會因為一次的玩鬧而釀成大禍,且因為未成年,所以家長也要負連帶責任。

台灣也不少傳出日本迴轉壽司的衛生疑慮,不過卻鮮少看見店家有大動作反擊。對此,林智群表示,如果相同事件發生在台灣,台灣「壽司郎」也是可以求償,不過他表示,店家必須證明自己受到的損害金額。

林智群進一步解釋,「你不能拿股票蒸發多少錢當成自己的損失,因為影響股價的因素太多了。」因此「壽司郎」只能拿出其他證據,例如過去幾年的「來客數」,及事件發生後減少多少,不過「來客數」涉及商業機密,店家往往不想公開,因此少有店家願意進行訴訟。

專家曝求償手段! 網樂:免費上到一課

對此,林智群提出見解,他提到,「民事訴訟法第222條有一個規定,就是當你已經證明『有受到損害』,但沒辦法證明『損害數額』時,法律授權法院可以自行判斷那個數額。」他表示,此法條通常用在火災求償,因為拿不出購買證明,因此法律就給法官這個權力來確定數額。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表示,「感謝大律師的指導」、「謝謝律師給我這個法盲免費上課!」「看您的文,理智,有邏輯,很舒服」、「謝謝林律師的分享,對小朋友的教育很有幫助」、「感謝律師的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