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視線死角撿手機送命 警:車道停留.違停恐罰

戴子翔 陳建安 報導  / 高雄市

持續來關心這起悲劇,當時這名女騎士手機飛到快車道,她為了去撿才被公車撞上,由於公車車體較高,當時她蹲在快車道上撿手機,駕駛疑似因視線死角,就算看到也來不及剎車才會撞上。不過若手機掉在路中央到底該怎麼撿?交通警察說,要撿手機一定要在安全無虞的狀況才能撿,建議最好是先以安全為考量,千萬不要冒險去撿手機。

晚上接近11點,救護車疾駛而來,路上幾乎沒什麼車,緊接著停在一台公車後旁,原來有騎士被公車撞上,但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但到底是怎麼撞上?女騎士為了撿手機蹲在地上,但後方卻有一台公車緊跟在後,由於大客車車體較高,就算有環景鏡頭但受到視線死角影響,推估就算看到人時也來不及剎車,才會釀成憾事。

民眾說:「不會去撿,還有說等紅燈。」手機從手機架噴出,到底該怎麼撿?最安全的作法應該是等紅燈,但其實警方並不呼籲臨停撿手機。交通警察大隊大安分隊小隊長馬鉢賀說:「為了撿手機而將機車任意停在車道或紅線上,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56條,違規臨時停車相關規定,可處罰新台幣600至1200元。」

另外不管是快慢車道,任意穿越道路到車道上撿手機,也可罰新台幣500元,就算是噴到斑馬線上紅燈時快速去撿,也可能會吃上罰單,雖說大家都會想撿起手機,但若出車禍會負擔上一定的肇責,畢竟車道上本就不該有人穿梭其中,提醒大家千萬別為了手機,造成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