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換門報價3萬4  房東要求共同負擔掀熱議

吳權原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租房一族修繕內裝,房客到底該不該一起出錢?有網友發文說自己的朋友在桃園租房,發現廁所門蛀蝕發霉請房東更換,收到報價單要3萬4還要他一起負擔,好奇這是桃園的行情價嗎?對此房仲說,房客到底該不該負擔修繕費用,重點在要釐清這損壞是怎麼造成,而我們也實際詢問水電行,廁所門加框最經濟實惠的價格大約是2萬塊,但兩旁更新的磁磚價格也得算進去。

浴室塑膠門邊框發霉,推開一看更嚴重門框不只有發霉,還有蛀蝕剝落的情況,桃園有民眾租房遇到這種事,請來房東處理收到報價3萬4,網友質疑價格太貴,難道是桃園的行情價?就有網友直說哪有行情價根本是隨便喊,也有人提出整組換價格也沒這麼高,不過有網友列出清運價格,認為這報價沒問題。

而專業師傅這樣說,水電行老闆李先生說:「連工帶料最經濟實惠預估是2萬塊上下,當然要3萬多塊可能就是材質的問題,如果3.4萬4.5萬都有可能。」如果門框門檻全都換還得把部分磁磚敲掉重鋪,但這費用難道是租客該買單嗎?房仲陳泰源:「主要看自然折舊損壞,人為操縱不當,人為不當就是要看房客處理,自然損壞就是房東處理,不是誰說了算,(因為)租金裡面就內含保養維修跟更換。」重點在到底這門是怎麼壞的,但房仲也提醒這不是單方面說了算,得找專業師傅來判斷,別花了錢才發現根本不是自己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