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早餐漲8.06% 動輒破百元外食族很有感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台北市

外食族真的越來越辛苦了!根據主計總處調查,112年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衝高到3.04%,其中「西式早點」漲8.06%,實際問問上班族,買個早餐隨便都要破百,這幾年來對於外食價格上揚,不少民眾都表示相當有感。

煎得恰恰的蘿蔔糕,熱騰騰蛋餅分切成好幾塊,還有炸得酥脆雞腿包進漢堡包內,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上班族到早餐店買份早餐要多少錢?民眾說:「應該都落在150到180元左右。」隨便點都破百。以男性上班族當例子,實際點餐,卡拉雞腿堡加蛋一份70塊,再來個培根蛋餅35元,加一杯豆漿25元,總共要130元。民眾說:「我早餐的話通常都會喝2杯飲料、2份薯條、2個蛋餅通常都會花200多。」

這幾年來物價飆漲,三餐外食的上班族一天餐費花多少?早餐破百,中午吃個自助餐,有肉有菜大概要100多,晚餐吃豐盛一點,花個200很正常,過去的伙食費一天壓在200左右,現在動輒4、500。店家說:「一顆蛋成本你說要不要6塊錢左右,要不要要嘛那一個蛋餅皮多少錢,所以我們也才賺幾塊錢而已。」

擋不住原物料漲價趨勢,逼不得已也要漲。根據主計總處調查,112年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衝高到3.04%,其中西式早點漲了8.06%,過年前有不少廠商店家選擇暫時凍漲,年後可能調整價位,接下來也許再有一波漲幅,對於外食族來說,伙食費的占比恐怕也要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