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停留派出所 直衝所長室「訪老友」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6天,鑾轎上午8點多來到土庫鎮時在派出所前方停下,原本轉了一圈準備離開,突然又回頭直接進到派出所內,還一直在所長室門口停留,引起在場所有人熱烈討論。派出所方面則是表示,之前媽祖進香鑾轎曾經在派出所前廣場停留3次,所內因此掛了3塊感謝媽祖的匾額,這次媽祖應該是要來探訪老朋友所長,才會特別停留。

上午8點多白沙屯媽祖鑾轎來到土庫鎮客厝派出所前,員警準備素果在門口迎接媽祖,鑾轎先是在派出所前廣場,轉了一圈就要離開,但是到了圍牆門口,鑾轎突然180度大迴轉直接進入派出所。鑾轎在所長室門口不斷搖晃,似乎是想進入所長室,抬轎班原本還在討論要不要把門框拆掉,讓鑾轎進入。記者VS.客厝派出所員警(聲源)說:「祂(鑾轎)本來是要進去是不是,但是那個門太窄,轎子沒有辦法(通過),我們特別有事前求過媽祖,請祂過來嗎,也沒有啦每年我們都會準備水果,祂如果進來就能拜。」

門框太窄進不了所長室,拆牆又太費功夫,鑾轎停了1分多鐘之後才離開派出所,在場所有人熱烈討論,是不是派出所牆上掛了3塊白沙屯媽祖的匾額,媽祖要幫派出所加持,才特別停留?記者VS.客厝派出所員警(聲源)說:「(媽祖鑾轎最近3年都有停下是不是),有進來有來(廣場),但是轎子沒有進來派出所,(所長是新到任嗎),不來很久了,(媽祖每年來這邊都會來探訪就對了),對。」媽祖出門不忘探訪多年好友,也讓信徒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