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的菜就要煮爛?特殊「癖好」被嫌怪 網再推「芋頭煮到化湯裡」

火鍋的菜就要煮爛?特殊「癖好」被嫌怪 網再推「芋頭煮到化湯裡」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冷的天,許多人會在三餐的選擇上吃火鍋,不過每個人吃火鍋的習慣皆不同,近日有網友分享,他吃火鍋時喜歡將菜煮到超爛,卻被身旁親朋好友認為「超奇怪」,貼文發布後,意外獲得許多網友認同,掀起不少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吃火鍋時,一定會把高麗菜煮到爛,之後再放涼吃掉,但身邊的人都覺得超奇怪。儘管原po此舉被親友認為「奇怪」,卻獲得不少網友的認同,「我真的超愛吃火鍋爛爛的菜」、「我也是欸,爛到不能再爛的那種高麗菜最好吃」、「火鍋菜盤來一定先下菜。」

更有老饕表示,「就是要燉到爛爛的才好吃!湯頭才甜」、「我都把南瓜一起煮爛,南瓜鍋讚」、「煮泡麵加菜也超愛煮得爛爛的高麗菜,尤其是高麗菜梗煮得爛爛的,會吸滿湯汁,超級好吃。」還有人分享其他嗜好,「我不吃芋頭,但我會讓芋頭煮到化在湯裡,好好喝」、「還有爛爛的花椰菜」、「王子麵也一定要煮到爛才要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