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最後周末 賞燈兼賞櫻補班日估迎80萬人

張庭瑜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明(19)日台灣燈會將要閉幕,不少民眾把握機會,下午就前往燈區賞燈,加上中央展區國父紀念館有不少櫻花盛開,賞燈賞櫻一次滿足,從開幕到今日下午3點,已累積近千萬人次,平常每天就湧入近60萬人,今天恰好是補班日,有望突破80萬人,周邊捷運站2月1日到2月17日,也已累積60萬人次。

唐僧流著淚望向牛魔王,前面大火烹煮的鍋中看似只有幾片菜,但之前它可是長這樣,兔子額頭上放毛巾愜意靠在鍋邊,舒服地露出笑容,被民眾笑稱,這是鴛鴦兔子鍋吧,引發話題後,主辦方趕緊撤掉兔兔,賞燈民眾說:「還是有趣啊就想當那隻兔子。」少了兔子也擋不住粉絲朝聖,燈會閉幕在即有民眾把握最後兩天,趕緊跑來拍照留念,賞燈民眾說:「從台中來,很多作品都非常大而且做得非常精緻。」賞燈民眾說:「這個是十二生肖豬的燈飾。」

開心秀出美照拍了太多一時想找,還要多看一下,加上國父紀念館櫻花盛開,賞燈賞櫻一次滿足,把握花開時機也要趁燈會結束前再多留一下,賞燈民眾說:「下午1點多來要待到晚上6點半。」白天看不夠,待滿5小時就為了再看一遍晚上的燈會,不少學校校外教學也特別前來賞燈,台灣燈會從開幕到18日下午3點,已累積近千萬人次,燈會周邊捷運站包含國父紀念館站、市府站等,2月1日到2月17日也累積60萬人次,睽違23年再回到台北舉辦的燈會將要結束,閉幕賞燈人潮預估會爆滿,提醒民眾賞燈還是得保持安全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