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 上海團赴北市府參觀 蔣萬安外出趕行程

陳潁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邀請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來台參訪,今(19)日下午,上海訪團來到台北市政府參觀,但同一時間,市長蔣萬安卻在其他地方出席活動,引發議員質疑,是不是刻意和上海訪團錯開行程,因為從上海團抵達台灣開始行程就一直更改,看起來像是要躲避人潮;對此,蔣萬安沒有正面回應,北市府則強調,市長行程是既定的,李驍東下午回應,市府接待非常好,也期待兩岸能春暖花開。

一身正裝滿臉笑容,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人來到台北市政府參觀共享行動辦公室,不過人都已經率團到訪,卻不見東道主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VS.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說:「(對市府接待滿意嗎),非常好謝謝你們很辛苦謝謝,(會不會覺得市長刻意避開,沒有跟你們一起來參觀市府內部,)這個聽市府這邊,台北市政府的,謝謝喔謝謝,(會不會有覺得兩岸有春暖花開了嗎)我們期待啦。」大方回應連連稱讚,但其實在上海團參觀市府的同一時間,蔣萬安先是出席客家春慶祈福活動,接著再趕場參加書畫創作展的開幕典禮,整個下午都在外頭跑透透,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自己邀請對方來,結果在最後的時候落跑了,因為邀請這些惡鄰居到台北市來,蔣萬安會失分所以他怕同框。」

不只議員質疑,大家長刻意和訪團行程錯開,而且訪團來台行程保密到家還閃避人群,像前一天原本預計下午2點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但為了避開觀劇人潮,直接延後1小時抵達,加上原本預訂先吃晚餐再賞燈,卻在大白天直接殺到燈區,天都還沒暗就火速賞完燈,被質疑根本是在玩躲貓貓,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主要就是低調單純安全為原則,我想我們就是單純對城市的交流,相關的行程安排,也都是依照這樣的原則在進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說:「蔣市長的行程其實是既定安排的,上個月就擬定的,那訪問團是特別來到這邊來看共創空間,那我們這邊還包括像是王秋冬副秘,還有資訊局的副局長來幫忙陪伴。」台北上海相互交流,期盼兩岸春暖花開,但原本拓展城市外交美意,恐怕已經被不公開行程的各式輿論,模糊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