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金唐殿蜈蚣陣 神童豪氣丟帝王蟹分送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三年一科,南瀛五大香科之一的台南佳里金唐殿,癸卯年蕭壠香科五朝王醮,昨(10)日由長達108節,全長201.8公尺的「百足真人蜈蚣陣」出陣遶境,而蜈蚣陣上的神童都會依傳統丟糖果餅乾分送信眾,這次有位神童次第丟出的是帝王蟹、龍蝦、紅蟳、黃金首飾,現場信眾驚呼連連,撿到的也直呼賺到了。

民眾一個個手伸好長,有人拿著帽子,有人舉水桶,還有人拿雨傘,就是要接神童分送的東西,大家搶得很開心,而丟下來的不只糖果餅跟,像這位漂亮小神童,杯子裡裝的就很特別,記者VS.蜈蚣陣小神童說:「(裝的是什麼)龍蝦、龍蝦。」小神童媽媽說:「就是有一些帝王蟹啊,龍蝦、螃蟹啊,烏魚子之類的,這個是魷魚兌換券,這個是鐵板燒兌換券。」

這位媽媽大手筆,分送的有帝王蟹龍蝦共120隻,紅蟳60隻,一口吃烏魚子200片,以及鐵板燒兌換券,而撿到帝王蟹的是一位先生,直呼自己賺到了。

三年一科,台南佳里金唐殿,癸卯年蕭壠香科五朝王醮,2月10日由長達108節,全長201.8公尺的,「百足真人蜈蚣陣」出陣,展開3天的遶境,上面108位神童也會依傳統,沿途灑物品分送,據說搶到可以保平安,而這次信眾豪氣贊助,帝王蟹龍蝦烏魚子,還有黃金小飾品,廟方說有創意,也增添這次活動的喜氣,撿到的更是超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